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3年 - 1月 -
2013-01-01 浏览:

2012年度翔飞一文字评选结束

        2012年度公司一字选评,公司全体员工各展所长,纷纷提交了自己心目中的公司一字。
        日语,打油诗,各种形式博人眼球,出彩作品非常之多。


例:
【合】:一人一口一家亲,本是一衣带水好邻居,何奈天灾历史起争议,两国学子心本愿和平,如今只可遥遥相望心儿急.先今橄榄枝叶怎能弃?我等本愿能做交流翔飞自由鸟,只望两国不因义气伤民企。
 
【忍】:「忍」⇒忍耐の忍です。今年は政治の問題で大変苦労した1年でしたね。しかしこれに耐え忍ぶ事で、翔飛の春がやって来るでしょう。「冬来たりなば春遠からじ」ということわざもあります。来年が良い年になるよう頑張りましょう!
 
【韧】:理由是:2011年日本遭遇前所未有的地震,中日交流事业陷入低潮,翔飞人以其坚定的信念和专业的服务精神坚持下来了。可是,在我们步入2012,各方面刚刚稳定的时候又遭遇到中日政治关系破裂,中日关系再度陷入冰点,我们举步维艰。在这风雨飘摇之际,翔飞的各位员工再次展现了作为翔飞人的【韧性】,以其【坚韧不拔】的【韧】劲儿,努力完成全年任务,开拓新项目。我们坚信,只要将我们的【韧】劲儿进行到底,总会迎来属于我们的灿烂阳光。 因此,我认为,2012年公司一字是【韧】字。

        最终,北京马明辉san凭借一“拓”字获得半数以上投票而成功当选2012年公司一字,其理由如下:
【拓】:在坚挺过2011年地震之后,我们面对2012年的中日关系降至建交以来的最坏状态。面对各种困难,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拓!
开拓更多的生源来源,开拓更宽的营业方向,开拓更多国家的留学活动,开拓更多样的经营方式,开拓多种合作项目,开拓中日关系新的破冰点,开拓更广的人员脉络,开拓一个翔飞更美好的未来。

        2013,由翔飞人来开拓!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