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3年 - 12月 -
2013-12-05 浏览:

史无前例 开创先河 中日联欢 教育盛宴

记【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应邀访问日本文部科学省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
 
12月2日,在参加完上智大学建校100周年暨中国联络处成立仪式等相关活动之后,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安排下【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一行前往日本文部科学省访问。此次访问是日本政府设置文部科学省以来,首次正式接待国外非政府团体,在日本是史无前例,在中日教育交流史上也是开先河之举。
 
会议上,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留学生交流室政策調査官员林達也代表日本文部科学省对【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近年来中国教育部对日本文部科学省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飞速发展的中国教育事业做出切实贡献的代表团成员表示真诚的敬意。
接下来,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学生・留学生課長渡辺正美为代表团做了题为《围绕留学生政策的现状和今后的课题》的报告。报告从日本近年来接受的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的真实数据入手,通过分析中国留学生所学专业、在籍状况、分布区域等详尽数据向访问团成员展示了日本政府为推进留学事业所作出的积极努力。此外,还重点介绍了日本政府推出的【留学生30万人计划】的外延和内核,展示了日本政府对留学生的经济、学习、生活等全方位的支援现状,表达出彻底实现这一长远目标的信心。在留学生短期交流方面,从2013年起,日本政府将投入更多的预算和精力推进各国学生短期交流和访问,无论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都将实现人数的倍增作为近期目标。报告结束后,交流团成员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文部科学省的官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期待互通有无,携手共进。
当晚,【中国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团】还受邀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参加了中日教育界同仁交流晚宴。与到场的日本30余所日本名门大学的国际交流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中日教育界人士欢聚一堂,是近年来少有的国际教育交流盛会!
 
作为长期致力于中日留学生交流事业的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来说,有日本政府和中日近百所著名大学的大力支持,定将在中日教育国际化交流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我们也将继续矢志不移、尽心尽力为两国国际化交流添砖加瓦,十年磨一剑,依托集团在日本政府及高校间强大的影响力和多年积累的口碑,我们有信心为更多的中日学子架起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