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3年 - 11月 -
2013-11-14 浏览:

日本上智大学中国说明会在北京、上海圆满落下帷幕

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和理工学研究科英文硕士课程入学说明会于11月12日北京林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说明会分两场分别在上海东华大学与北京林业大学召开。
 
说明会由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加拿大籍教授Anne McDonald和理工学研究科阿根廷籍教授Sebastian主讲。两个会场的参加者除了本校学生外,还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等优秀大学的学生。说明会开始前,Anne McDonald教授先用英文与到场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和交流,除了掌握学生的信息和想法外,也简单介绍了上智大学的学习理念和招生条件。
 
说明会上,先由Anne McDonald教授通过照片等信息对日本上智大学就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上智大学作为日本排名第三的私立大学,本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纪尾井町。最初由罗马的天主教会牧师JochiGakuin创建,是一所综合性,国际型的大学,上智大学十分注重语言教育。学校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都有较为广泛的联系。现在学校拥有来自54个国家的500多名国际学生,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99名国际教师。各个学部,研究科都开设了英语,德语,法语等外语讲座,有些学科甚至是利用英文授课的。地球环境学和理工学研究科就是其中的代表。

北京林业大学说明会现场
上海东华大学说明会现场
 
接着,两位教授还分别对各自的学科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其中包括课程设置,课题分类,教授信息以及入学条件等多方面的情况。另外,Anne教授还给在座的同学们播放了一段上智大学的视频,引起了同学们很大的兴趣。
 
说明会上,教授播放上智大学宣传短片
 
说明会结束后,学生和老师还进行了自主沟通。除了回答一部分学生的提问外,两位教授还针对个别学生的入学条件和入学计划作了较为详细的指导。另外,北京会场报名明年春季、秋季入学的6位同学也来到了现场,一对一跟教授进行了交流。会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还有同学现场签约,报名明年上智大学9月入学。
 
上智大学本着严谨的教学精神,不仅教授学生专业课的知识,还注重语言方面的教育。作为一名在地球环境学研究科学习的留学生,2年的研究生课程除了能够学习日语之外,对于学生的英语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和锻炼。上智大学还有非常完善的就业活动支援中心,对于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有较为详尽的指导和规划。这对于毕业后留学生的就业也有很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