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9年 - 6月 -
2019-06-18 浏览:

大连外国语大学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GES暨日本上智大学中国办事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7日,大连外国语大学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GES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主校区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上智大学副校长江马一弘,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代表人李欣立,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院长于飞、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滨生,国际处副处长邸玉珍,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东北大区负责人石羽宣出席签约仪式。
 

校长刘宏、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李欣立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强强合作、互惠互利、战略共赢。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双一流重点学科人才培养,教师间的国际化交流以及重点学科的国际研讨会磋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校长刘宏简要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日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指出,在新时期大背景下,大连外国语大学将广泛建立与上智大学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育人资源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双方教育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后,校长刘宏陪同江马一弘副校长参观了校址蓝图。


大连外国语大学地处辽宁省大连市,是辽宁省省属高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学校于1964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成立,时名大连日语专科学校,1970年更名为辽宁外语专科学校,1974年开办本科教育,1978年更名为大连外国语学院,2013年更名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外语为主,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拥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2016年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选辽宁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第三届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成都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