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9年 - 3月 -
2019-05-27 浏览:

第二届早稻田大学上海地域交流论坛顺利召开

2019年3月10日,第二届早稻田大学上海地域交流论坛在上海花园饭店茉莉花厅顺利召开。早稻田大学渡边理事率国际部、教务部、总长室、就业部负责人来沪。现场300余人,线上直播20000余人次学生、家长及对早大感兴趣的人士在本次论坛活动中了解早稻田大学的最新消息。

 


 

开会宣言  早稻田大学国际部东亚部部门长  江正殷

 

领导致辞  早稻田大学理事  渡边义浩

 

教学说明  早稻田大学教务部教育合作课 盐月恭

 

就职说明  早稻田大学学生部就业指导中心  伊藤贤

 

大学介绍  早稻田大学校长办公室社会联络课 

玉井智久

 

4名早稻田大学在校学生用自身的经历,为在场的学生家长们娓娓道来他们与早稻田大学之间的故事

 

现场,来访学生及家长与早大各课室负责人亲切交流,答疑解惑



 

中国校友会上海分会  会长  施晓波  致辞

 

 

来自早稻田大学的中国校友会代表和上海稻门会代表分别致辞

 

特别演讲1  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投资银行部经理    芝崎洋光

 

特别演讲2  早稻田大学国际部汉语指导教师,在日著名中国艺人  段文凝

 

上海稻门会会长闭幕致辞  佐久间敏裕

 

本次地域交流论坛是早稻田大学第二次在中国大陆单独为有志报考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举办,并为前来参加的学生及家长提供专业的早稻田大学升学指导会,无论从到场人数还是学生的参与热情都可以看出日本留学将迎来新的增长高潮。

 

 

本次交流论坛中,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全程协力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上海地域交流论坛首次在线直播,线上直播突破20000余人次,让更多无法到现场的学生、家长也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早稻田大学的最新情报。早大校友会的李欣立表示,作为早稻田大学的毕业生,作为教育工作者,脚踏实地地为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做实事是每个早大毕业生的历史使命及目标。

 

早稻田大学升学指导会上老师为来访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早稻田大学由日本著名政治家、 教育家大隈重信创办于1882年 , 1899年开始接收中国留学生, 延续至今。 137年的历史中,早稻田大学接收中国留学生人数一直居日本各大学之首。受早稻田大学众多近现代政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著名教授影响的中国留学生回国后积极参与了辛亥革命、 五四运动、 以及中国国民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对中国近代教育体系、 法制体系、 金融体系的建设、 对中国近代新闻出版等文化事业的建设做出有目共睹的贡献。唐宝锷、杨荫杭、宋教仁、苏曼殊、廖仲恺、冯自由、李大钊、陈独秀、澎湃,廖承志等等中国近现代史上熠熠生辉的人物在早稻田大学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如星罗极布。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早稻田大学率先恢复接收中国留学生,积极寻求与中国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近40年来已有数万名中国留学生学成回国,他们活跃在政府、媒体、法律、教育、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为中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