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8年 - 2月 -
2018-02-10 浏览:

中国大学生“日本尖端医疗护理交流考察项目”顺利开展

2018年1月25日至2月3日,“日本尖端医疗护理交流项目”的52名中国大学生前往日本,通过课堂授课、日本医疗届人士交流会、综合医院现地学习、医疗护理企业深度访问等形式,加深了对于日本医疗护理现状有深刻认识与理解。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享有极高的声誉。东大诞生于1877年,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是日本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
 
同学们在东大课堂上学习  

东大赤门门口的合照

FINC公司讲课体验

日本 日医学馆
日医学馆在全日本有签署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10431 家,长期介护机构1284家,教育培训中心392 家。日医以“教育”、“医疗”、“介护”等三项事业为核心,确立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并注视社会环境的变化与需求,致力于创造领先时代的新价值和新服务。

52名中国大学生在位于东京的日医学馆体验了一次日式看护服务。学生们表示,原来看护并
不只是简单的照顾起居,还需要很多科学知识和技巧,人性化的日式看护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无论多少岁,是否需要介护,谁都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方式过着有价值、幸福的生活。因此,介护的理念就需要我们从“适合这个人的生活方式”出发,提供不多不少、恰如其分的适度护理。

同学们听认知症讲座、做保健操、亲身体验如何将不能自由行走的被看护者从座位上扶起来。

参加同学在接受前线记者们的采访。

同学们现场近距离感受日本救护用的直升机

访问长野县佐久医疗中心 佐久综合医院

结业发表
交流学习以分组的形式展开,医学团结业仪式第一个题目发表中,PPT一个比一个专业,内容数据一个比一个充实,果然都是学霸!老师对于学生们的专业演说赞不绝口。


此次中国大学生访日考察是中日两国养老看护行业正在加快合作的一个缩影。一方面,日本已经进入超高龄化社会,在养老看护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且相关行业发展也走在世界前列,另一方面,中国社会高龄化问题也日益严重,急需借鉴并发展自己的养老看护行业。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