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6月 -
2017-06-23 浏览:

2017年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6月23日,由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主办的2017年高等教育国际化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处长丁莉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高岡智子出席会议并致辞。加州大学戴维斯校、麦吉尔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中日美加四国及国内近百所院校国际交流事务负责人参与会议,并就国际留学教育、“双一流”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处 丁莉处长 欢迎致辞
     丁莉表示,党和国家领导十分关心留学人才。除了全覆盖公派留学人员,留学服务中心也着力惠及自费及在港学习人员。今后,留学服务中心将努力打造专业形象、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服务标准,加强内外联动机制及网络信息平台建设,以实现全方位的资源共享、内外联动。

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高岡智子领事 欢迎致辞

“平安留学、成功留学”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翔飞社会化保障服务 主题演讲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李欣立 董事长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欣立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大数据分析及今后发展战略规划。李欣立表示在给学子们提供优质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同时,也随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完善的现地服务保障和安心的留学生活体验。

早稻田大学与中国的交流 主题演讲
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国事务所 杨振 所长

中美高校交流与研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主题演讲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国际拓展学院 Nariyuki Fujita主任

中加高校交流与研讨(麦吉尔大学) 视频介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 国际拓展学院Guy Mineau 主任
     中南大学国际处处长白毅、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作为本次会议的中国高校代表,对于目前中国大学国际化推进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中南大学国际处 白毅处长 经验分享

重庆大学国际处 许骏处长 经验分享



欧美项目专业化发展趋势探析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欧美研发部 陶荣禕总监

日本项目定制化发展趋势分享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渡邉Madoka主任

“一带一路”战略下的东南亚来华留学战略分析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市场部 丁锐总监
      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分别对“高校国际化推进经验分享”、“学生派出后的安全保障及应急管理问题”及“成建制派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与来华留学”等议题展开了热切讨论。发言者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与各国各校间的沟通交流,推进好本校的国际化发展工作。
      中国学生海外安全保障工作研讨会环节,丁莉处长声情并茂介绍了境外留学服务及行前培训的相关案例,现场气氛活跃。





如何合理规避境外留学法律风险
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孔焕志律师

境外留学保险的重要性
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有限公司营业部 陈刚经理

翔飞境外留学安全保障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现地服务部 何寅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