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6月 -
2017-06-02 浏览:

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处冈本所长来华访问

      2017年6月2日,大东文化大学国际处冈本所长来华访问,分别走访了北外中文学院、JSPS(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和大东文化大学北京事务所。此次来华访问希望通过友好学校,建立交流平台,促进和发展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冈本所长首先访问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 。会见了陈小明副院长及国际事务负责人王慕尧老师,陈小明副院长对冈本所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副院长介绍了北外中文学院的概况、发展前景,并详细介绍了新的国际项目,同时对与大东文化大学的长期友好发展给予了很大的信心与肯定,对过往两校交流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冈本所长也表达了大东与北外合作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大东文化大学与北外的发展势必会迎来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明天。
      随后,冈本所长访问 JSPS(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代表处) 。会见了广田薰所长及国际项目交流官员中津纯子与内堀大地。广田所长介绍了JSPS目前主要的业务内容及北京代表处的地址变更情况,并邀请冈本所长加入JSPS这个大家庭之中。冈本所长也介绍了大东文化大学北京事务所的情况,会后双方合影留念。
      期间,冈本所长走访了大东文化大学北京事务所,亲切询问了北京事务所的情况,并询问了事务所在招生及工作沟通中存在的问题,冈本所长将了解到的情况一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并表示会尽快协调并答复。冈本所长希望大东文化大学北京事务所能够积极发挥作用,为大东文化大学招收更多优秀的中国留学生。
      大东文化大学的前身是“大东文化学院”,是根据1923年的国会决议创立的。该学院旨在教授、研究并振兴以汉学为中心的东方文化,秉承融合东西文化、创造新文化这一建校精神一直发展至今。现在,大学下设8个学部、拥有8个研究科,在籍学生超过12,000人。其中,以亚洲为中心的来自海外的在籍留学生有400人以上,作为国际交流基地,校园内充盈着活跃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