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5月 -
2017-05-22 浏览: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一行访问上智大学

      5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玉平,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系主任吴保华一行访问上智大学,就互派交换生、教育学术研究交流、双学位建设、其他校级交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上智大学副校长杉村美紀,总务局局長三輪義彦,Global教育推进室室长佐藤和美对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两校间的校际交流,学生互派,教育学术研究交流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就目前可开展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同时探讨了将来其他合作形式的可能性。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对上智大学通过为在校学生提供国际交流机会,激励学生积极努力学习的理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先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智大学的交流,拓展到两校间更多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的愿景。 三輪局长也表示会积极推进两校的合作,今后也会通过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积极和上海交通大学落实具体的事务。
      上智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成立于1913年。语言学、国际政治学、新闻学以及心理学等学科在日本是较为强项的学科。日本私立大学中排名第3,综合排名第15名。 上智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注重国际合作传统的大学,在欧美国家知名度较高,拥有为数较多的欧美留学生和外国人教员。
      中日两国今后的友好发展在于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国内学子远渡重洋,踏上求学之旅,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李欣立社长表示,在给学子们提供优质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同时,也随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完善的现地服务和安心的留学生活体验,让学子们笑着面对风雨,安心在美丽的校园中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