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5月 -
2017-05-11 浏览: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代表团访问日本高校推进交流合作

      2017年5月11日,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陈冠军副校长,翻译学院李万军副院长,国际处刘亮科长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东京事务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访问了日本理工名校芝浦工业大学,就加强建立与日本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合作,拓展中国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渠道进行了交流探讨。

      代表团一行与芝浦工业大学村上雅人校长就两校的国际交流现状和未来发展和展望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就芝浦工业大学学分互换项目和两校学生的短期交流等进行了友好会谈,并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两校正式签署了学分项目协议。
      芝浦工业大学是东京私立理工科四大名校之一,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当日,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早稻田大学,看望了正在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项目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留学生们,并和同学们座谈。陈校长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日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嘱咐大家要努力学习,成为中日两国交流的友好使者。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和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提供的海外学习的机会,一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早稻田大学创立于1882年,是日本排名第一的私立大学,也是日本的顶级大学和世界级名校,为日本的政界、商界和学术界输送了众多的精英。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和早稻田大学也签署了日本语学习的学分项目协议,每年都输送优秀留学生到早稻田大学日本语研究中心学习。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东京事务所随时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完善的现地服务和安心的留学生活体验。截止2017年,早稻田大学日语教育课程已累计服务包括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在内的国内数十所大学,561位国内优秀大学生前往早稻田大学日本语研究中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