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3月 -
2017-03-24 浏览:

立教大学中国事务所(上海)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17年3月15日,日本立教大学国际中心杜国庆主任一行来访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上海事务所,为立教大学中国事务所(上海)举行揭牌仪式。3月15日至17日期间,立教大学中国事务所李欣立所长陪同国际中心杜国庆主任一行拜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与各所院校就未来的海外留学合作项目进行了磋商。
 
        3月15日下午,立教大学国际中心杜国庆主任一行拜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复旦附中吴坚校长、杨丽婷主任、外事负责老师热情接待杜主任一行。吴校长首先介绍了复旦附中每年毕业生出国留学的情况,除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传统英语留学大国外,近年来,包括日本、德国、法国等欧洲及亚洲各国的留学也逐步受到学生们的关注。吴校长询问了立教大学的入学考试制度,希望立教大学可以给复旦附中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入试指导信息。
        杜主任首先对吴校长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就立教大学历史、学科设置、学生培养、海外交流及中国留学生接收等方面向复旦附中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希望可以招收优秀复旦附中学子的期望。双方一致表达要多增进交流,沟通信息,切实为学生的海外交流工作打好基础。
 
        3月16日,南京大学国际处纪达夫处长、合作办学科沈老师、亚洲项目主管洪雨杏老师、南京大学日语彭老师热情接待杜主任一行。杜主任作为南大毕业生,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南京大学的感谢,也非常欢迎南大给予的热情接待。杜主任向南大各位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南京大学日语系与立教大学观光学专业交换留学的情况,欢迎更多的南大学子到立教进行交流学习。在南大日语系与立教大观光系的学科合作协议基础上,双方继续努力,为构建全面合作关系的校际协议签署努力。
        3月17日,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处王素斌副处长、国际处日本项目负责老师屠晓明老师热情接待杜主任一行。华东师范大学和立教大学近年来交流日益密切,师生交流非常频繁,王素斌副处长首先对杜老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也肯定两校之间的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王处长表示随着学校对国际交流工作的不断重视,希望跟立教大学的合作可以朝着更深入的方向发展,双方初步达成研究生阶段设置双学位项目的意向,此外还就短期寒暑假项目展开探讨。杜主任表示立教大学欢迎更多优秀的华师大学生到立教进行学习交流,会全力支持中国留学生在立教的生活学习,让学校家长放心。同时希望两校能够在现有合作项目外拓宽合作层面。
 
        拜访结束后,杜主任表示对于交流时各院校提出的问题,会积极探讨对策,商量解决方案,并表示期待以后更多优秀的学生参与到立教大学当中。同时杜主任表达了对中国学生去日本立教大学留学深造的美好展望,觉得在国内开设立教大学中国联络处,加强中日间学生交流,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搭建中日友好桥梁。
        立教大学(Rikkyo University),日本著名的私立大学,校属基督教,由1859年远渡重洋来到日本的美国圣公会传教士威廉姆斯主教一手创办,并于1874年成立。
 
(立教大学中国事务所web:www.rikkyo-china.org )
        校区位于东京著名的繁华商业区池袋,是东京都内五大名门学府,日本私立top 10的顶尖名校, 东京六大校之一,也是日本SGU国际化战略试点校之一。立教大学被称为“自由的学府”。自由并非无秩序、恣意妄为。作为教育理念的自由是指,不将人固化在一定的形态之中,而是为培养各人与生俱来的资质,并使其开花结果而尽可能做出的各种努力。追求更高的学问是开拓与那些知识对等的视野、挣脱束缚从而实现创新的不可或缺的条件。无论事物表象如何,不断追求其本质的自由精神才是立教的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