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1月 -
2017-01-10 浏览:

2016年翔飞一字——“越”

时光飞逝,2016的脚步已渐渐远去,我们迎来了2017新的一年。
关于2016年度公司一字评选,公司全体员工一展风采,纷纷提交了自己心中的翔飞一字。比赛期间收到来自各地事务所员工的投稿几十余件,其中不乏诸多优秀作品。评选阶段也是前所未有的盛况空前,三轮的激烈投票,最终的复活赛。
 
例:
 
【砥】
砥有磨刀石,磨练锻炼,相互勉励之意。人生昧履,砥砺而行。翔飞自创立之初到现在十余年,一直秉承着追求海内外学子手拉手心连心,推动国际教育合作的崇高目标。开拓过程中虽不是一路坦途,但翔飞人把每一次困难看做是磨刀石,携手并肩,砥砺奋进,在磨砺和携手合作中变得更加强大和团结。砥字另有周道如砥,中流砥柱之意,意味着在翔飞人持匠人之心,秉草根之行的齐心协力之下,未来的道路是一片坦途,周到如砥。通过充实自身实力,并加以自我宣传,翔飞一定能成为国际教育行业的中流砥柱。
 
 【展】
“展”意为“放开、伸开、张开”。2016年翔飞业务不断拓“展”,新项目不断“展”开。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北京事务所成立。北京事务所将努力推进上智大学与北京地区大学的紧密合作,不断提高发“展”的可能性。“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上智大学综合人间科学部联合培养项目”第一期暑期集中授课顺利“展”开。由翔飞主办的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京都举行,翔飞的国际交流事业不断“展”开。翔飞成立国际高中项目部,国际高中部项目正在筹划“展”开。翔飞将致力于将既有项目导入越南及东南亚地区的重点大学,拓“展”日本及欧美名校的短期和学期学分项目。相信在全体翔飞人的努力下,翔飞在国际交流事业中将不断发展。
 
【志】
苏轼云:古今立大事者,非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志,乃人生精神之支柱,企业发展之动力。风风雨雨十数载,志向满满翔飞人。在公司发展的多年来,每一位翔飞人都饱含志向,将公司长足的发展视为己任。在过往辉煌的历史长河中,翔飞人齐心协力,奋力前行,谱写了一首首优美的乐曲,在今后灿烂光明的大道上,翔飞人发扬斗志,信心满满,力求书写绚烂的华章。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在每一位翔飞人的努力下,翔飞的双脚会越走越远,翔飞的胸怀会越来越广。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学子们的大梦想,翔飞人的大志向!
 
【仁】
仁:从人从二,人代表一个站立的人,二为复数,代表许许多多的其他人。我们每天与形形色色的人相处,作为翔飞人应当做到以仁待人。对待自己应该秉持仁义之心,三代表天、地、人,而仁从二不从三,即告诫我们要化掉人心,以天性善良、地德忠厚的心来为人处世;对待父母我们应该亲亲,仁也尽一份作为儿女的孝心;对待同事朋友应该仁爱友善,相互扶持做彼此的后盾;对待参加项目的同学与老师应该仁侍,用最包容博爱的心去服务好每一位参加者;对待小人应该仁慈,大度宽容的处理每一个矛盾。
 
 
 
最终,北京姜日华san凭借一【越】字成功当选2016年公司一字,其理由如下:
 
【越】
古有“僭越”,现有“超越”。“越”在字典里虽有褒贬两层含义,但是翔飞的2016年可以用“越”字总结。首先翔飞与立教大学缔结协议,进行了上智大学揭牌仪式,举办第三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还有各地事务所,办事处乔迁之喜,通过集团领导走访越南,敲定2017年设立越南分公司的项目等等一直喜事连连。综上“越”由“走”与“成”两个汉字构成,回顾过去一路坎坎坷坷走到今天翔飞一直越来越好,展望2017年越南项目将更给翔飞带来更多的收获。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6年度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上海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