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7年 - 11月 -
2017-11-21 浏览:

千叶大学和复旦大学正式签署校际协议

     11月21日,日本千叶大学校长德久刚史一行来访复旦大学,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一行热情接待,桂永浩常务副校长代表许校长出席签约仪式,就加强建立与千叶大学的国际合作,拓展中国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国际交流的渠道进行了交流探讨。

      访问期间,双方就两校的国际交流现状和未来发展和展望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并就学分互换项目和两校学生的短期交流等进行了友好会谈,并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千叶大学和复旦大学正式签署校际协议。

     千叶大学是一所日本著名研究型国立大学,在日本大学综合排名前十强。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实施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重点建设大学之一,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0个学部、11个研究科及众多附属研究机构的综合性大学,学生在校人数14163名,其中外国人留学生人数1443名。近年来,千叶大学积极推进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并先后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6所中国院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千叶大学将继续秉承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理念,努力建设成为一所能够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水平研究大学。
     千叶大学上海事务所所长李欣立先生表示,本次千叶大学和复旦大学成功签署校际协议是千叶大学在今年九月份于中国成立千叶大学上海办事处后一项重要的活动,通过对日教育交流不断的努力和坚持。

     千叶大学理事、副校长渡边诚教授,千叶大学大学院护理学研究科教授中村伸枝,未来医疗系事务部护理学部事务长天野千惠子,学务部国际企画课课长高尾喜代志,复旦大学外事处处长陈文,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君俏,复旦大学外事处主任俞纯麟,复旦大学医学院王继扬,千叶大学上海事务所所长李欣立等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