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5月 -
2016-05-25 浏览:

电子科技大学“启梦留学计划”访日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5月15日至22日,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协办的2016“启梦留学计划”访日交流项目正式启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22名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获得资助,赴日本参加为期7天的访问交流活动。交流团成员均为各学院推荐并由学校“出国境选推小组”面试产生的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所有费用由学校承担。

(学生们在千叶大学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同学们出国交流,不仅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同时也让参团学生摆脱思维标准化与知识非活力化的束缚。让他们看到了前沿的科技成果,见识到了教授自己组装前沿的科研仪器;让他们对日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纠正了一些以前对日本的看法,以及对自己的一些思想有一定的影响和改观;让他们感受到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氛围,对出国留学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让他们锻炼了外语交流能力,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每个学生都发挥自己的个性,释放自己的潜能。



(读卖新闻见学)

(欢迎会上,在千叶大学留学的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和来访校友进行交流)
     
    项目期间,同学们分别访问了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和上智大学,以及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东京大学和千叶大学,课程方面安排的是日语配翻译和旁听课程,能够让同学们更直观感受日本大学授课方式与课堂氛围,早稻田大学国际部东亚部长江正殷一如既往的风趣幽默,同学提问踊跃,气氛轻松活跃,就早稻田大学为例就中日大学之间的异同之处展开座谈;上智大学入学中心的小野村老师以理工研究科和地球环境为中心,为参团学生进行了入学相关内容的介绍,介绍后,由上智在读的日本学生带大家参观了美丽优雅的上智大学四谷校区。在“启梦留学计划”访日交流项目活动中,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动便是千叶大学参观见学、读卖新闻印刷厂的实地调研、自由活动中的所见所闻以及茶道体验。千叶大学是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而茶道体验则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日本茶道流派、茶道礼仪流程等,并由同学们亲自体验打茶。


(千叶大学的桥本教授带学生们参观研究室)




(日本茶道体验)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言,一方面,由于成长过程中此类机会不多,他们拓展国际视野的需求更为迫切;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困难、基础薄弱等因素,他们获得出国出境交流机会比其他同学更难。因此,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出国出境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不断研发优质的海外大学学习类项目,同志社大学stay in kyoto项目、上智大学项目summer/winter school、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立命馆大学日本企业创新项目、千叶大学工业设计短期集中课程等等,截止到2016年夏,翔飞提供中国大学生包括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奖学金、翔飞海外研修项目优秀大学生奖学金,联合NPO日中留学推进机构推出奖学金总共累计超过1000万元,与此同时创立翔飞梦想基金,支持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中国大学生开展境内外学习交流,让他们有更多舞台去展示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加强国际化教育培养,提升国际竞争力。同时不断优化的人才结构更能促进我国早日进入“人才红利期”。


(启心访学,梦圆翔飞)
 
 
<<返回  上一篇:“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