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5月 -
2016-05-12 浏览:

“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北京拉开帷幕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首站于2016年5月7日——8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巡回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吸引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李欣立董事长受邀参加此次巡回展。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专门从事留学服务的国家级事业单位,发展至今已构建起一套包括出国前、境外学习期间以及学成归国后各个阶段的一站式留学服务体系,服务内容涵盖出国留学、留学回国、来华留学以及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四大领域。

 
 
 
      “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一贯以宣传国家留学政策为导向,以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会结合为特点,为有意选择国际教育资源的学生和家长提供真实、可靠的留学动态信息。长期以来,教育巡展致力于为出国留学人员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全面、最直接的海外留学信息,为参展院校提供全方位的宣传、推广服务,同时,为促进中外高等院校及相关机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扩大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中心着力对该区域内各国院校和教育机构开展教育展宣传工作,预计将有来自东盟、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约30所院校和机构参展。各国院校借力教育展平台,促进域内学生流动,推动国家间教育合作,加强教育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教育资源双共享目标。
      为丰富展览展示内容,满足现场观众需求,同时,也为继续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关于“推进平安留学,切实保障留学人员权益”的要求,在展览期间,2016教育巡展向留学人员特别是自费留学群体普及海外留学安全教育知识,现场积极组织行前培训专题讲座,邀请翔飞教育集团Tony老师为现场观众进行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留学适应力测评以及留学现地服务等方面的宣讲与培训。
 
 
    “做好2016年‘平安留学’安全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开幕活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已连续十二年举办“中国留学论坛”,旨在搭建高层次国际教育合作交流对话平台,全面梳理国际教育领域与留学事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分享各国高校、机构在促进学生流动、提升国际化水平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的成功经验,满足留学事业与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本次中国留学论坛分论坛以“平安留学”为主题,展开教育工作研讨会。 
 

      受教育部委托,中心从2009年开始实施针对留学人员的出国行前培训工作。据留学服务中心徐培祥副主任在研讨会上介绍,目前行前培训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已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教育展、出国留学说明会、在线网络视频平台等多种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对自费留学人员培训的规模和质量,培训自费留学人员人数累计已超过34万人。如此大规模的出国留学群体也对行前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提高对自费留学人员培训的覆盖率已成为新课题,相关政策制定、经费保障、培训内容的研发、培训形式创新等问题,也需要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思考。
 
留学服务中心徐培祥副主任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出国留学工作处安延处长认为,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覆盖国家公派和自费留学人员的行前培训系统已初具规模,安全教育网络信息平台有效发挥着作用,国内外安全教育联动机制正在不断完善,平安留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面对留学安全的新问题新挑战,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开展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坚持国家公派与自费留学并重原则,实现公派生与自费生全覆盖的目标;二是继续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利用先进技术手段使安全教育贯穿留学全过程;三是制定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和留学安全的规范和指南,指导鼓励全社会参与这项工作。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出国留学工作处安延处长
 
      研讨会还邀请到清华大学心理学教授彭凯平结合丰富且极具趣味性的心理学实验,讲解积极心态对维护留学人员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详实案例讲解出国留学存在的安全风险、防范手段、出国前应进行的安全准备等问题。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立平就如何向外国人介绍何为中医、中医的优势,以及如何运用中医认识世界和认识自身的方法保护身体健康这一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说。
 
 
     教育展上,特别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安全教育基地及相关专业留学机构专家到北京站教育展现场组织有意向和即将出国留学的人员和家属介绍安心留学服务内容以及留学安全事宜。
 
 
    出国处以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公益服务讲座《安心留学》为题为准留学人员和家长做讲座,介绍教育部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公益服务内容、培训方式、服务对象、专家组成以及全年培训计划和场次安排。诚邀自费留学人员和家长关注并参与。
 
 
 
     为确保广大留学人员能够得到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公益服务,中心计划在全年进行宣传推广活动,并将在地方教育厅、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协办、参加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34个城市共举办80余场现场培训会,并将通过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网http://www.cgpx.org向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免费提供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视频课件等共享资源。留学服务中心开展的此项公益服务,旨在为更多的自费留学人员提供务实有用的需求和帮助。
 
 
 
  “海外安心留学计划”落到实处
      伴随着留学规模不断扩大和低龄化趋势增强,随之而来的留学生海外安全问题也日益引发人们的关注。为贯彻落实此次研讨会的精神,深入、持续宣传“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理念,进一步保障出国留学的安全。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推出了“海外安心留学计划”,专注于留学环境的整体配置和塑造,成为广大学子留学过程中的学业顾问、生活管家及值得信赖的人生规划导师,帮助留学生们塑造一种富有创造力的学习模式,对自己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能适应各种环境的生活能力,帮助同学们预见留学过程中衣,食,住,行,学等各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全方位、多元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消除学生及家长在整个海外生活,学习过程中的种种顾虑和困难。
 
 
参加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早稻田大学中期项目的同学们在抵达日本后,经由工作人员耐心指引下,利用机场里的无线WIFI给家人报了平安,随后同学们乘坐机场送迎专车前往住宿地点。
 
细心的工作人员们早早的在每个宿舍的房间里准备了欢迎卡片,装饰品,生活用品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宿舍里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及说明,带领大家熟悉了宿舍周边的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去邮局办理银行账户
 
工作人员在区役所指导同学办理住所登录,并同学们去签约手机,购买网络手机卡
 
平安留学说明会上工作人员为同学解答问题
 
     “海外安心留学计划”涵盖了全年的学业辅导,行前准备,抵达安顿,初到适应,生活融入,签证辅助以及安全关爱等方面,基本覆盖在海外留学生活的全方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