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月 -
2016-01-28 浏览:

中国大学生调研考察项目——日本上智环境保护调研项目顺利举办

     2016年1月27日来自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4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调研考察项目——日本上智环境保护调研项目。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是以复杂的地球环境为研究对象的大学研究院。教授团队是由法学、经济学、行政学、经营学以及化学等多领域的专家集结而成,不仅涉及到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还会关联到自然科学领域中的与环境问题密切相关的科目。




      此次课程由上智大学环境科Anne Macdonald 教授为同学们讲授,Anne 老师毕业于加拿大UBC,并在斯坦福大学访学,多次作为特任研究员参与日本环境部的环境政策的调研和定制,其授课非常生动,深受同学们喜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项目授课的5位教授中有3位为外国籍,这也充分体现了上智大学国际化的特征。




     访问学习期间,同学们们在上智大学的照顾和引导下,体验了许多难忘的跨国文化经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他们在上智大学仅仅停留十多天的时间,但学校对学生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让学生在丰富而充实的课堂之余,也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校园生活,进而提高海外独立自主能力,提前体验纯正的日本留学。




     环境问题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本期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于寒假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面向中国优秀大学生的短期留学项目——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给同学们很多启发,让大家在课堂中了解到很多关于日本环境的现状、环境治理方面的相关知识以及教授们独到见解,并且对日本这个独特的国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改变了很多以往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