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1月 -
2016-11-29 浏览:

中日教育盛会、瞄准世界一流

E9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签约仪式在京都成功举行

11月28日,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国际联合机构长、冈山大学荒木胜副校长与中国卓越大学联盟(E9)国际事务局长、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庆年处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留影纪念。

中国E9和日本国立六大学签约仪式合影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李天然总领事、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教育室李春生参赞致辞,荒木胜机构长在宴会席间发表演讲,他对中国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珏副处长及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为双方达成合作协议的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也感谢与会嘉宾的一同见证。他同时表示,今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将为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积极拓宽渠道,他也期待双方能够在科研及教学等方面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日本国立六大学代表荒木胜机构长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通识与基础教育中心主任、国家级教育名师孟长功教授作为E9代表发言,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作为2016年卓越大学联盟的轮值主席院校,本着“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的原则,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深化E9联盟与国外各高校及机构的合作。此次E9联手日本国立六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构建联盟间的高校交流体制,进一步推进在研究及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

高校联盟卓越大学联盟(Excellence 9)是由9所工业信息化部和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大学组成的,其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联盟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
<<返回  上一篇:中日教育盛会、瞄准世界一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