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6年 - 10月 -
2016-10-10 浏览:

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访问复旦大学附属中学

   10月9日,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在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负责人李欣立的陪同下,访问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吴坚校长,全正姬老师及学校国际化事务负责人对早下隆士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吴校长首先对上智大学在8月底对复旦附中一行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同时对上智大学在国际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表达了祝贺。吴校长与早下校长本着友好共赢的原则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就加强联合培养办学的层次、继续加深合作办学达成了共识。双方就共建赴日留学直升课程展开了深入探讨,对于上智学院下属各高中与复旦附中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共识,吴校长还邀请上智大学的教授有机会来复旦附中与学生们做面对面交流。


   会后,早下校长参观了复旦附中的图书馆,并向馆内工作人员了解了学校的藏书分类情况。随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复旦附中学生自习教室,深入了解学生日常学习情况。早下校长表示,上智大学欢迎优秀的中国学生,并积极为外国学生在日就职创造机会。


   上智大学是日本的一所私立大学,学校的本科文学系和外语系进入东京5大名校排名、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2013年,复旦附中正式成为上智大学中国地区指定推荐校。

    复旦附中是上海市首批“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之一,是一所受上海市教委和复旦大学双重领导的寄宿制高级中学。1982年被定为上海市首批重点中学,自建校以来,复旦附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基础教育办学规律,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遵循“以德育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宗旨,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引领社会发展、适应国际竞争的时代菁英。学校初创时期倡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五育兼修,为国奋斗”,逐步发展并形成了“重基础、重能力、重创新和重个性”的特色,特别是学校素以“教风民主严谨、学风踏实自主、学生基础厚实”闻名。



    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协力上智大学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的合作,积极推动日本留学直升项目并落实,为向往日本留学的高中生搭建桥梁。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上智大学早下隆士校长访问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