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5年 - 8月 -
2015-08-13 浏览:

第18期翔飞世界短期留学——绽放青春,收获感动

8月8日,随着回程的脚步,由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18期翔飞日本短期留学”圆满落下帷幕。新一期的项目,共有来自中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前往日本,体验了一个不同于过往印象中的东瀛国度。参加翔飞短期留学的学生已累计达到6000余名,而此次日本之行,也再度掀起了中日学生友好交流的新篇章。
 
每年例行的“翔飞日本短期留学”项目,最富特色的莫过于“能够深入了解日本”。除了参观风景名胜之外,翔飞还给同学们安排了日本知名大学的课堂学习,朝日啤酒、丰田汽车公司等日本知名企业的参观见学,此外还有诸如茶道、京友禅等等日本传统文化的体验。同学们在游玩中不仅对日本有了全新的认知,还感受了一把日本大学的教学氛围。
 
在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同志社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等日本知名大学的课堂中,老师对于学生们除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传授外,特别注意介绍和研究世界新情报、新知识和新技术,让参加翔飞短期项目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独立思考判断真伪,评价优劣,决定取舍,得出自己的结论。这一过程实际上是同学们不断反复学习的过程,是同学们学会和获取新知识的过程,也是同学们逐步养成独立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的过程。
 
作为一个友谊之邦,日本张开双臂迎接了各位同学的到来。随着交流的日渐深入,也展示出了不同于中国的东方之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和动物,同时又礼貌待人的日本人,日本对先进文化的吸收和传统文化的传承、日本社会的人文关怀等等都让同学们感慨颇多。
 
大家从东京的银座、到秋叶原、台场,奥特莱斯一路血拼;自由研修时小伙伴们一起组队欣赏日本悠久的本土文化艺术;再到大家一起上课,与老师互动,了解日本;最后到大家集思广益、踊跃参加毕业派对的表演节目。在短短的13天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从陌生到相识、相知,而旅行中出现的一些困难和插曲,也让他们凝聚在一起,使得13天的旅行更加具有意义。
 
与此同时,来自60余所高校的270余名学生也于7月至8月期间参加了翔飞与海外多所知名大学共同开展的以短期交流学习为主的海外交流项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学校”、“悉尼大学商业精英项目”等等。同学们前往海外各国,身临其境感受不同于东方国家的欧美文化;在知名大学进行学习,又了解了不同于日本大学的教学模式。
 
随着国际化的不断发展、国际交流的不断深入,同学们还需要为了使自己能够配备更加宽广的国际视角和丰富的国际知识而不断努力。在此之后,翔飞将继续努力推出更多精彩丰富的短期留学项目、课程类项目及交换生项目,让更多国内优秀大学生能与翔飞一起携手并进,绽放青春,收获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