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4年 - 8月 -
2014-08-26 浏览:

翔飞日本之旅:完美圆梦感动长存


由翔飞教育集团、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第16期翔飞日本短期留学”于7月1日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中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前往日本,展开了“翔飞日本之旅”。

每年寒暑假例行举办的“翔飞日本短期留学”也迎来了第16期。此次的项目依旧受到了日方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整个交流项目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游览日本名胜古迹,参观日本名企,体验日本传统文化;另一个是进入日本大学,参与课堂学习,感受学习氛围和校园文化。无论是学习交流还是参观游览,精彩纷呈的活动得以让中国大学生从多方面深入地了解日本。

学习知识,不能仅仅是从书本上学习,而更多的是应该从多方面身临其境去感受。参加此次日本短期留学的中国学子们进入日本名校,漫步于校园中,体验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课堂上,老师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精彩的小组讨论相比注入式的教学方式更加锻炼了学生的思维。

日本名企见学,让同学们感受日本高科技的发展、认识日本的现代之美。参观读卖新闻工场、丰田汽车公司、朝日啤酒,深入车间直观感受生产过程,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体验丰富企业文化。

形式多样的体验课程,日本和服、茶道体验课程、京友禅制作、寿司制作,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的传统文化,体会了特有的日本风味,加深了对日本传统文化的理解。

跟随翔飞的脚步,从东京到大阪,从关东到关西,在一起的每一段时光都格外珍贵而有意义。参观了魅力古寺——金阁寺、清水寺,游览了美丽的东大寺、奈良公园,眺望了富士山和箱根群山的美丽景色,也登上了风景秀丽的东京塔,领略了奢华的银座、古朴的浅草寺、被动漫充斥着的秋叶原。

短暂的日本之旅,却让每个人都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知识、结交了新伙伴、更开拓了视野、丰富了阅历。结束是为下一次的再聚首,携手翔飞短期留学,一起完美圆梦,感动长存。(供稿/环球翔飞教育集团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翔飞日本短期留学交流项目第16期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