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媒体关注 - 2013年 - 1月 -
2013-01-10 浏览:

【读卖新闻】报道 中国学生参加短期留学

日本《读卖新闻》登载我团的报导

 



以下为内容翻译:

中国学生参加短期留学
上智大学WINTER SCHOOL项目

上智大学近期开设了以中国大学生为主的短期留学项目WINTER SCHOOL。
为了扩大留学生招生,从去年开始上智大学就将招生集中放在了中国,设立了该项目。

此次共有来此15所中国大学42名学生参加到项目中来。利用8天时间分别进行【日语】、【日本概况】等专题学习,根据同学们提交的报告和书面考试进行成绩评定。上智大学在结束后授予成绩表和结业证书让同学们在中国国内学校完成学分认定。

【日本概况】的题目有【战后政治体制下的日本国宪法】、【中日微观经济关系】等,这些课程主要以中日关系为观察切入点注重基础知识运用。22日课程【日本能源政策】则由环境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长的饭田哲也担任讲师、讲解【过于依赖原子能】这一课题。研究生2年级的黄亮同学说道:学习到了自然界能源本身的无限可能,授课内容很新颖。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校常规留学生还是有一定名额的,但是短期项目的话就能够吸收更多的学生前来学习。(源自《读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