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2年 - 3月 -
2012-03-19 浏览:

2012年3月 四川大学访日代表团一行接待

2012年3月12日至3月18日,四川大学李光宪常务副校长为团长的四川大学访问代表团访问日本,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东京事务所负责安排和接待了代表团的领导和师生一行。访问团由四川大学人事处、设备处、“985”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筑与环境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的相关人员构成。
 
在日期间,李校长与早稻田大学副校长内田胜一举行了会谈,四川大学希望与早稻田大学在学生交流、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建立联合科研平台、举行夏令营和活动周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早稻田大学对四川大学的提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作出了积极的回应。通过座谈,双方在学生短期留学项目和奖学金生项目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代表团还访问了日本著名的日立公司,李光宪常务副校长分别与日立公司董事会常务兼日立工业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副社长上田新次郎、日立政府公共系统有限公司副社长山中大三郎以及(株)日立工业设备技术松户研究所所长都筑浩一举行了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回顾了自2005年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访问日立公司以来,四川大学与日立公司以川大——日立环境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为基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日立方面向代表团介绍了公司新近开发的电子政务的先进技术以及解决方案,包括无障碍网上获取信息、数字笔解决方案、手指静脉识别系统等,希望今后继续巩固并加强合作。
 
此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了四川大学与日方著名大学和企业的深入了解与合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返回  上一篇:嘉华世达日本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快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