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2年 - 1月 -
2012-01-06 浏览:

【2011年公司一字甄选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收到来自各地事务所社员投稿几十余件,每位社员积极参与其中,或用日语或用中文挑选出了自己认为最贴切的一字来描述整个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的一年,在诸多应征稿件中涌现出了大批出色的稿件。

例如:
北京事务所潘翯的 “勉”在日文字典里,勉字代表用尽全力的意思,还有勤而上学的意思。在中国的字典里,勉字本身代表了努力的意思。对于日本来说,今年3月的大地震后恢复的第一年。日本经济又一次陷入沉重的经济危机之中。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作为日本企业的其中一份子,我们也感到了危机。但是坚强的日本人民不但没有被地震吓倒,各方人士的共同勉力,团结在一起,不畏艰难,勇敢向前。这是一种奋勇向上的表现。对于我们来说,古语《论衡》曾曰:勉力勤事以致富,砥才明操以取贵。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在这期间我们应该努力增加自己的学问,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工作共勉,与生活共勉,与翔飞共勉。

上海事务所铃木的“繭”,「繭」今年は、日本での震災の影響を受け「拡大発展」とは言えない一年だったと思います。しかしながら、中国側では春と秋にそれぞれ上海事務所・大連事務所が引っ越しし,新たな出発を迎えたのも事実です。厳しい中でも、着実に内部変化をとげ、次にやってくる春にむけての準備を整えたという意味でこの文字を選びました。来年は大空へ向けて翔飛が飛翔する年になりますよう、祈りを込めて。

网络部张媛媛的“坚”,过去的2011年,我觉得翔飞涵盖了太多的“ 坚 ”:面对日本大地震带来的重创,翔飞因为 坚 持因为 坚 信而 坚 挺, 坚 定的开创了翔飞世界,在曲折中,一起奋斗的我们感情更加 坚 固,经历了大的挫折,依旧还有我们的翔飞也一定会无 坚 不摧!

最终,经过上层投票商议。
北京事务所的马百卉凭借【】一字最终脱颖而出,最终入选2012年翔飞一字。
 

 

相信挺过2011年的翔飞会在2012年中飞得更高更远!


 

<<返回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好消息】祝贺2011日中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