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0年 - 9月 -
2010-09-20 浏览:

中日学生友好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9月18日(周六)下午,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携手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在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日大学生友好交流大会。

此次中日大学生交流大会以共度中秋为主题,中日学子在交流会上畅谈逸事,互相勉励共同学习。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代表李欣立先生对中日双方到场同学表示衷心问候。对于积极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同学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通过此次交流能够结下深厚友谊,为今后成为中日友好桥梁而努力。

 

在随后进行的自由互动交流环节中,到场的30名中日双方同学各自畅所欲言,欢笑声传遍了整个会场。虽然大家的日语和中文的水平各不相同,交流起来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这些并不会阻碍中日学子交流的热情。时而翻阅电子词典,时而俯身询问前辈,时而在白纸上涂涂画画,多种多样的沟通方式将整个交流大会推向了高潮。原定当天17点结束的交流会,由于大家兴致高昂最终延迟到了18点。

 

交流会结束之后部分同学一起共进了晚餐,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中日学生交流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也很开心,只是无奈交流会时间有些短,还没能尽兴。有的同学表明希望日中今后也能继续多举办这样类似的交流活动。

感谢同学对于此次活动的肯定和赞赏。我们会结合同学们的各方意见,总结经验,不断改善。为下一次的交流会打下基础,努力将此类形式的交流会举办出新举办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