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媒体 - 集团动态 - 2010年 - 12月 -
2010-12-24 浏览: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协办第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环球翔飞教育集团协办,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日友好协会、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团体后援的第六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1218日下午在北京日本大使官邸举行。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一郎为获得最优秀成绩的西安交通大学日语系三年级学生关欣颁发了日本大使奖,山田公使和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代表李欣立向获奖者赠送了纪念品。

 

主办方代表、日本侨报社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大赛特别赞助单位代表、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和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代表李欣立,日中作文大赛运营委员上岛健史等专门从东京赶到北京,出席了日本大使奖颁奖仪式并和获奖者交流。
 

至今为止成功举办六届的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受到中日两国政府机构和民间团体的高度重视。环球翔飞教育集团作为此项赛事的长期协办方见证了每一次赛事中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作为对于每届获奖学生们的鼓励,日中文化中心邀请获奖学生免费访问日本一周以加深他们对于日本各方面的认识。
 

此次颁奖典礼结束后,丹羽大使和关欣同学及一等奖以上的获奖者进行了座谈。丹羽大使高度评价中国大学生们的获奖作品集《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称赞大 家的日语写作能力很强,丹羽大使期待广大中国大学生再接再厉,成为新一代日中友好事业的优秀人才,为日中两国的交流作出贡献。
 

对于此次获得日本大使奖的关欣同学将受到环球翔飞教育集团邀请赴日访问交流一个星期。



更多内容请参考相关报导:
日驻华大使为中国大学生颁发日本大使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4/2/5/101542525.html?coluid=49&kindid=974&docid=101542525&mdate=1219100949

华媒在京举行第六届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首发式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5/4/2/5/101542530.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542530&mdate=1219101143



<<返回  上一篇:天津市重点企业海外人才招聘洽谈会在日举行   下一篇:没有了